4月5日晚,延吉市一名老人驾驶三轮摩托车在闯红灯通过一路口时,被一辆正常行驶的出租车撞倒在地。7日,记者从延吉市公安局事故处理中队了解到,该起事故因老人闯红灯所致,因此负全部责任。

  据民警介绍,5日20时左右,在延河路天池大桥北侧岗区,一辆出租车由北向南直行,当时直行信号灯为绿灯,所以出租车正常行驶。就在出租车通过斑马线行驶到马路中间的交叉路段时,一名老人驾驶三轮摩托车突然从东面驶来,想左转弯向南行驶。出租车来不及采取制动措施,直接撞上摩托车。老人受了伤,但无生命危险。

  延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赵永义表示,现在天气变暖,骑摩托车上路的人越来越多,所以摩托车事故有所增加。在此提醒所有的摩托车驾驶员,出行前一定要携带好车辆的牌证,做到手续齐全再上路。另外,要佩戴好安全头盔,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定的通行规定,严禁闯信号灯,严禁逆行,做到出行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任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