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工路成了土路,新刷的车停在路边,第二天就变成了‘灰头土脸’,现在马路都快成土色的了,有没有哪个部门能管管啊!”近日,家住长春市净月区天工路附近的王女士向城市晚报反映,由于附近有两个在建工地正在施工,经常有渣土车在天工路上出没,这些车辆从工地内带出了大量泥沙,导致天工路上卫生环境非常差。

  居民爆料:夜间施工扰民渣土车不清洗就上路

  王女士告诉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天工路原本是一条小路,双向单行道,车流量并不大,但自从附近两个工地施工开始,天工路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了。

  “冬天时工地就围起来了,但由于土地都冻着,没办法大规模施工,如今开春了,工程车一下就多了起来。”王女士说,开春之后,这两个工地昼夜不停施工,一方面对临街住户带来了噪声污染,另一方面就是给天工路带来了环境上的污染。

  “你是不知道有多埋汰,这些渣土车从工地出来轮子上都带着土,有的车还遮挡不严,一走一过,把天工路上弄得都是土,天工路两侧都是公共车位,业主们平时就把车停在路边,结果现在只要停在路边,第二天早上车上肯定一层土。”王女士说,她每次刷完车宁可把车子开到离家很远的地方停放,也不敢再停到天工路上了。

  不过,如今工地才刚刚开始施工,王女士不知道工地到底何时才能完工。“我也不能一直把车往远了停吧,所以我觉得还是应该找相关部门管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