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踏查:天工路两侧车辆落满灰尘

  4月7日上午,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赶到王女士反映问题的位置踏查,她所反映存在环境污染问题的天工路其实是指从生态东街到生态大街之间的一段路。该段路上确实有两家地产公司正在施工,目前已经圈起了围挡,这两个工地都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记者踏查发现,王女士反映的这段天工路存在一个拐角,从生态大街到拐角处是双向双车道,马路两侧均有停车位,拐角之后的天工路是双向单车道,仅马路南侧有一排车位。但无论是哪一段天工路,路边的车子上都非常的脏,车身上落满了尘土,仿佛车子已经停在路边一冬天没有动过了。

  与此同时,天工路上越是临近工地,地面越脏,停车泊位的线几乎都被灰土掩盖上了。

  不过,在踏查过程中,记者并未发现渣土车的出没,只是不时地有一些工程车辆,例如混凝土车出现在该路段上。据王女士介绍,这些渣土车一般集中出现在晚上五六点钟,一直会工作到第二天早晨。

  附近业主不堪其扰希望有关部门整治

  采访过程中,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随机采访到了几名附近小区的居民,业主隋先生表示,他对天工路上的环境只能用“无语”来形容了。

  “这条路原来特别干净,因为车比较少,去年夏天路边铺了人行步道,晚上我经常带着爱人出来溜达溜达,现在呢,渣土车天天来回的跑,弄得到处都是土,谁敢在这条路上溜达?”隋先生表示,他经常看到渣土车白天出没,“工地出来的渣土车都是绿色的,有编号的,好几次我跟在这些渣土车后面,你根本看不清车牌号,车子也不洗,带着土就出来了,别提多脏了!”

  业主田女士表示,就在不久前,她看到工地里出来了不少人清理了天工路上的土包,“这现在还是清理过的呢,没清理前,路上都是坑坑包包的,不过清理也不到位啊,天天还是灰尘漫天,白色车子停一晚上就变灰车了。”田女士称,她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管理一下工地出来的车辆,“我之前看有的工地都是把车子轮胎冲洗干净才会让车子出来,这两个工地就不能学一学吗?盖房子我们管不到,但污染了我们居住环境是事实啊!”

  就此事,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反馈给了12345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会责成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来源: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王跃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