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的街头,一辆停放在路边的私家车竟在无人的情况下大敞着车门,不同寻常的一幕恰巧被出警归来的延吉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八中队河南班出警员看到。为了确保车内财物无损失,出警员在清冷的街头苦守车辆近40分钟,最终联系上了车主。

  4月7日2时50分左右,河南班出警员赵伟东、王超辉、高建刚刚处理完一起警情准备返回,当警车行驶到天池路新柳花园附近时,一辆停放在路边、车门完全打开的私家车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驾驶员后面的车门是完全打开的,而车里没看见有人。”意识到情况特殊后,赵伟东3人立即驾车来到私家车旁。下车后,3人围着私家车查看了一番,发现不仅后车门是打开的,副驾驶的储物箱也被打开。

  “当时大概是3点多钟,周围只有两家店铺营业,我们以为车主去买东西了,结果挨家问了一遍,根本没有车主的身影。”担心车内物品丢失,出警员一边与辖区派出所联系查询车主信息,一边拨打了车内预留的电话号码试图联系车主,然而,反复拨打了多次,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

  “我们怕车子被盗窃不敢走,就守在原地不停地拨打车内预留的电话号码。”大概30多分钟后,电话终于接通了。“你好,这里是延吉市公安局,你的车门为什么没关呢?你来看看车上有没有东西丢失。”大约10分钟左右,车主的家属来到现场,对于车门打开的原因也不是十分清楚,在确认车内物品没有丢失后,出警员离开现场返回岗位继续值守。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郑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