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汪清县天桥岭镇的赵某拨打报警电话求助。电话里赵某焦急地向民警说道:“你们赶紧来吧,我儿子和我吵架把我轰出了家门,说要点煤气罐自杀呢”。

  接到求助后,天桥岭森林公安局青松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小区,为避免煤气爆炸发生意外,民警先是及时疏散附近群众,随后在赵某的带领下来到他家。

  经了解得知,赵某儿子毕业后一直在外地打工,年前因为疫情原因回到天桥岭,回来后平时打些小零工维持生活,父子间的矛盾也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显现。每当赵某见到儿子待在家中都会埋怨儿子几句,渐渐地赵某儿子产生逆反心理,从开始的顶嘴到发脾气,直到事发当日彻底激化。当天父子俩在吃饭时,赵某见到儿子在喝酒,当看见儿子打开第二瓶啤酒后,赵某再也忍不住大发雷霆,劈头盖脸地给儿子一顿训斥,此时赵某儿子火气也上来了,将手中的啤酒瓶摔在地上后,将赵某轰出门外,并喊着要点燃煤气自杀,吓坏了的赵某急忙报警。

  弄清事情原委后,民警耐心地劝导赵某儿子要正确认识生命。告诉他工作没了可以再找,金钱失去了可以再赚,亲情破裂了可以弥补,但生命只有一次,失去不会重来。当赵某儿子情绪平复后,民警也对赵某教育儿子的方式进行批评,告诉赵某要理解年轻人,尽量多沟通鼓励,将埋怨化为理解,会有更好的效果。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父子二人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心结慢慢打开。

  (郭广东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 吕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