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中左侧是正常停车位,右侧一排为违停车辆图片中左侧是正常停车位,右侧一排为违停车辆

  “每次回家经过这条路都非常闹心,如果不压马路中心线,根本过不去,可是压线驶过后心里开始担心,万一被摄录了怎么办?”近日,家住长春净月区的袁先生向本报反映,他住在生态东街与天富北路交会处附近的小区,每天上下班他都会途经天富北路,但这条路上违停车辆特别多,让他非常头疼。

  业主讲述>>马路很窄遇违停车辆只能压线行驶

  袁先生告诉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他反映的“问题路段”只是天富北路的一段,“从生态东街到春水街这一段,正好位于凯旋公馆小区和伟峰东樾小区中间,非常难走!”袁先生说,他每次路过时,这段路都会出现马路双侧停车的问题,“路南侧是交警部门正常施划的停车泊位,除了这排车位,就剩下双向单车道了,结果现在每天都有一排车停在另一侧,也就是说,双向单车道还得分出去一排车道给违停车辆,一旦会车非常麻烦,一不小心就得剐蹭上。”

  袁先生表示,就此事他也向交警部门反映过,“有一次路过时我正好遇到了一名协警,我就说了这个事,结果对方说他没有执法权。”袁先生说,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对天富北路上述路段违法车辆的整治力度。

  “因为这段路总是堵车,有时我干脆绕行天工路,但天工路上有两个在建的工地,老是有渣土车出没,也不好走。”袁先生说。

  记者踏查>>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不得不压线才能通过

  4月6日当天,记者赶到了天富北路与生态东街交会处踏查,只见在天富北路的两侧均停有大量的私家车,天富北路南侧有车位,北侧并没有施划停车泊位,违停车辆连成了排,一直延伸到春水街附近。

  记者注意到,由于天富北路北侧的违停车辆连成了排,一旦有车辆想沿着该条路由东向西行驶,就必须压着马路中心线行驶,当生态东街上一些车辆准备右转进入天富北路时,会因为空间不够,只能等待对向车先行通过。

  “明明是双向车道,现在弄得好像我们抢对面车道似的!”一名准备右转的车主无奈地表示。

  据附近小区业主刘先生介绍,他经常在天富北路上停车,南侧没车位时就会选择将车停在马路北侧。“停这没事,你看大家不都这么停嘛,我经常停,把后视镜掰回去就行。”刘先生表示。

  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原本天富北路南侧有一些有关部门施划的停车泊位,都有统一编号,但由于这条路上开设了多家洗车行,很多车位都被商家占上了。“车位越来越紧张,一些老百姓干脆就贴着路边随便停了。”

  6日当天,记者将此事反馈给了12345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会转给相关部门处理。针对此事,本报将持续进行关注。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 报道/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