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吉林省健康管理学会“健康之声”合唱团成立暨授旗仪式在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报告厅举行。仪式宣布了合唱团组织架构名单,确定了合唱团LOGO、“团徽”“团旗”。

  该合唱团由吉林省健康管理学会作为组织单位,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长春市中心医院等9家医院作为参与单位,目前报名123人。其宗旨是为吉林省医务工作者搭建一个工余时间进行音乐交流、丰富文化生活的平台,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营造尊医重卫、医患和谐的浓厚氛围,培养团员之间、学科之间的团结合作精神,展现吉林医护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采。

  合唱团总领队、吉林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锝金表示:“希望合唱团未来能够合心、合音、合情、合意、合力,唱出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情怀,唱出团队协作的白求恩精神、抗疫精神,唱出健康吉林的新时代最强音。”

  合唱团团长兼指挥、吉林大学第二医院杨文教授表示,合唱团将以特有的方式,用美妙的歌声为美丽的北国春城献上一道“音乐大餐”,并将插上歌声的翅膀,翱翔于合唱艺术之林。

  仪式在全员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一条属于医学与艺术融合的“健康之声”崭新道路正式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