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 赓续》系列报道,感动继续。今天我们来到了松原市长岭县永胜村。永胜村第一书记赵玉明2月末作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到北京接受表彰后,好几天没在村里露面了,大伙都担心他要走,于是,村民商量要建个微信群把赵书记的心永远留在永胜村。

  就是这位大家嘴上一直挂念着的赵玉明,2016年被选派到省级贫困村永胜村担任第一书记,他带领村民修村路、建新房、搞鸡舍、养绵羊,短短两年,村里75户贫困户全都实现脱贫。拿定了建感恩群的主意,大伙分头行动,走家串户拉其他脱贫户进群。

  2016年,赵玉明驻村期间,妻子查出胃癌晚期,52天后就不幸离世。仅仅用了7天,他料理了妻子的后事,安顿好老人,带着孩子重新回到村里,和村民一起通自来水、建广场。赵玉明一个个奉献坚守的瞬间都转化成村民发自肺腑的心里话,变成了感恩群里一个个不断增长的数字。如今,永胜村脱贫户人均年收入达到10400元。群建得差不多了,村里的致富带头人李伟急切地给赵玉明打电话,盼着他早点回村、进群。

  赵书记一进群,烟花、表情、点赞、自拍轮番上演。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