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3月2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1至2月份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总体情况。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交通部门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清明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客车通行费

  谈到清明节假期高速公路是否免费通行问题,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

  孙文剑表示,根据国务院有关通知精神,今年清明节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具体免费时段从4月3日0时至5日24时。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

低风险地区公交、出租车等 消毒恢复至每日1次

  要求指导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督促道路客运企业和客运经营者恢复执行第四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的要求。

  主要变化包括:消毒次数方面,低风险地区道路客运场站由春运期间的每日2次恢复至每日1次,客运车辆由每趟次1次恢复至每日1次;城市公交、出租车、轨道交通的消毒次数由每日2次恢复至每日1次。

  客座率方面,低风险地区道路客运车辆的客座率已取消了春运期间≤90%的比例限制。

  (综合:央视新闻 新华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