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余天夜以继日的战斗,189人全力以赴的救治,230万人性命所托重负在肩……3月23日,在和煦暖阳与温柔春风中,吉大二院支援通化医疗队凯旋。

  面对患者年龄大、治疗难度大的情况,吉大二院支援通化医疗队承担了定点医院所有病区中最繁重的任务,接管了病情最危重且复杂的患者。全体队员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较量,以生命践行使命。作为本次疫情救治的“中流砥柱”,创下了医疗“零事故”、医护“零感染”的佳绩。“检测队抵达通化后,在24小时内就开始了检测工作。队员们连续奋战14个昼夜,累计检测样本1.3万份,单日检测量达到检测车理想设计上限。”核酸检测医疗队领队徐立回顾了检验队17名队员核酸检测工作情况。

  此次抗击疫情保卫战中,吉大二院分5批次派189人支援通化,随医疗队带去价值数千万元的高精尖生命支持设备,展开“搬家式”支援,组成了吉林省人数最多、设备最精良、力量最强大的支援通化医疗队。这支平均年龄34岁的年轻队伍中,多数队员具有援鄂经验和重症救治经验,三分之二以上的医生为重症医学及呼吸专业。救治的危重症患者平均年龄74岁,最小患儿年龄仅1岁。支援通化期间,医疗队圆满完成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任务,得到了通化市政府和人民的大力赞誉。

   (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王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