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下午,援通医疗队的141名党员干部分两批来到杨靖宇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据了解,通过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进一步拓展了思维、开阔了视野,感悟了初心和使命、强化了责任和担当。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医务人员,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发挥好新时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吉林大学援通化医疗总队临时党委书记、队长,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院长刘天戟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来这里缅怀杨靖宇将军意义重大,心情十分激动。回想起两个月来的抗疫历程,我为能和通化人民在一起战斗而感到荣幸,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应该在困难时期迎难而上,冲在最前面。”

  随后,全体党员拜谒了杨靖宇将军并参观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在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杨靖宇将军生平的介绍,大家边听边看,对杨靖宇将军不怕困难、不畏牺牲,全力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深受教育和鼓舞。

  (来源:通化日报 记者:刘佳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