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值春季,气温回升,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大棚内一片农忙景象。近年来,梨树县在确保粮食种植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农民发展“棚膜经济”,调整产业结构,助力农民增收。

3月19日,在梨树县盛园蔬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民在修剪豆角秧。3月19日,在梨树县盛园蔬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民在修剪豆角秧。
3月18日,在梨树县六之维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采摘草莓。3月18日,在梨树县六之维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采摘草莓。
3月19日,在梨树县盛园蔬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民在查看黄瓜长势。3月19日,在梨树县盛园蔬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农民在查看黄瓜长势。
3月19日,在梨树县梨树镇高家村,农民在栽种香瓜。3月19日,在梨树县梨树镇高家村,农民在栽种香瓜。
3月18日,在梨树县六之维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修剪草莓秧。3月18日,在梨树县六之维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修剪草莓秧。
3月18日,在梨树县六之维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包装草莓。3月18日,在梨树县六之维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包装草莓。

  (来源:新华社 记者:张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