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吉林省交通材料产业园项目开工

  将填补吉林省交通建设材料产业空白

  3月19日上午,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吉林省交通材料产业园项目一期工程在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开工。这一项目将填补吉林省交通建设材料产业的空白。

  该项目由吉林省交通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5亿元,项目整体规划分期实施,总建筑占地面积63648平方米,将建设国内一流交通材料生产线,通过对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以更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代替传统的交通材料,填补吉林省交通建设材料产业的空白。该项目将建设省内唯一路面废料环保型再生站、新型防眩材料等各类公路交安设施材料生产厂房以及研发中心等,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能够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成为支撑吉林省高速公路快速建设的重要力量。

  本次开工的一期工程主要建设厂房、道路、绿化、外网、围墙等,总投资约1.12亿元,计划工期为3月至6月,其中沥青混凝土拌合站、试验楼、变电所、检斤室及其配套设施工程预计5月末完成。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丹 通讯员:徐中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