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梅河口市公安局依托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全警发力,以打开路,切实打造社会平安新高地,强化打击整治力度,向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盗窃违法犯罪全面发起全面攻势,取得了显著战果。共破获各类盗窃违法犯罪案件35起,抓获13人,为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

  2020年12月27日15时许,新华派出所辖区某干果商店20000元现金被盗。联合作战指挥中心通过多警种联动,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和真实身份,办案民警于2021年3月7日在辽宁省沈阳市某宾馆将犯罪嫌疑人权某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权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现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月2日17时许,梅河口市公安局新华派出所接到某麻辣烫店店主报警称,收银台内的500元现金被盗走。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侦查,并上报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经综合分析研判,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并于当天19时30分将其抓获。

  经讯问,张某供述了流窜盗窃的违法行为,同时又供述于2020年8月至2021年3月期间流窜盗窃7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0年10月27日14时许,民警接到某饮品店老板报警称,放置在店内吧台上价值4000余元的华为手机被偷走。办案民警开展了认真的调查走访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后辗转乘座多辆出租车逃离梅河口市。联合作战指挥中心通过进一步分析研判,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前科人员曹某。

  2021年3月10日,办案民警在长春市将犯罪嫌疑人曹某抓获。目前,曹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1年3月2日,梅河口市公安局解放派出所连续接到4起停放在路边的轿车内财物被盗案件。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研判分析后,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刘某,曾有多起盗窃前科。

  2021年3月3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刘某对实施系列盗窃轿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刘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1年2月28日12时许,解放派出所接到居民兰某报警称,其在某饭店就餐期间钱包被偷走,被盗现金4000余元。办案民警得到联合作战指挥中心帮助,成功确定磐石市居民吴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2021年3月7日,办案民警在莲河村将准备再次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吴某对流窜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1年3月9日8时许,梅河口市公安局双兴派出所接到村民张某报警称,家中财物被盗。办案民警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用存折取走人民币等情况分析,认为作案人熟悉张某家的基本情况,又知道农村粮食直补存折的初始密码,推断出本村人作案可能性较大。由于报案人无法确定案发时间,给案件侦办增加了难度。

  办案民警在联合作战指挥中心的密切配合下,成功锁定同村的李某为犯罪嫌疑人。接到报警3个小时后,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成功抓获。

  经突审,李某对其入室盗窃并到银行提取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在公共场所一定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一定要放在视线范围内,经营业主要及时把现金存进银行,不要给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任何可乘之机。停放车辆时车内贵重物品不要暴露在视线之内,以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给您的财物、车辆造成损失。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