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警察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然而竟有人冒充警察索要钱财,抹黑民警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最终只能是落得个招摇撞骗难逃法网,分文未得反被判刑。

  一个寒冬的夜晚,被告人赵某驾驶假冒的警车伙同张某、李某、王某(三人均已被判刑)去长岭县某乡镇抓赌,到达周某家时,赵某未穿“警服”在车里等候,张某、李某、王某三人穿“警服”进屋抓赌,在没有抓到参赌人员的情况下,张某等人以罚款的方式向周某索要500元。之后四人回到长岭镇街里,赵某未分得赃款。案发后,被告人赵某主动投案,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021年1月7日,长岭县人民检察院以招摇撞骗罪对赵某提起公诉。长岭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赵某以谋取非法利益为目的,伙同他人冒充警察以抓赌的方式诈骗他人钱财,损害了国家机关的威信,其行为已构成招摇撞骗罪。案发后,被告人赵某主动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属自首,且认罪认罚,应依法从轻处罚。最终法院院依法判处被告人赵某犯招摇撞骗罪,判处拘役四个月,缓刑六个月。

  (来源: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吕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