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市民朋友、社会各界人士:

  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就医人员及家属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关于印发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关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在对住院患者“一患一陪护”的基础上,实行门诊“一患一陪同”,现就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就医人员及陪护的管理,严格落实“一患一陪同”,即:1名就医人员只能有1名陪同人员。

  二、所有进入门诊就医人员需预约挂号,同时绑定陪同人员信息,无预约信息的就医人员及无绑定信息的陪同人员将无法通过闸机进入医院。

  三、儿童及65岁以上人员可绑定两名陪同人员信息。

  四、未能在当日完成检查的就医人员进入医院时限最多不超过7天。

  五、就医人员复印出院病历方式如下:

  1.现场领取:地点在3号楼2楼急诊外科楼梯下方窗口(有标识指引)。

  2.邮寄领取:就医人员预留出院前预留地址等信息,EMS承运,费用自理。

  六、门诊楼3号楼门口自助机处设有咨询服务人员,帮助就诊人员答疑解惑。

  实行“一患一陪同”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和配合,如有政策调整,我们将及时向社会发布。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2021年3月1日

  (来源: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