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吉林青旅”“吉林金涌”涉嫌非法集资案侦办进展情况的通告

  吉林省青旅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已由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依法立案侦查,并对童某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经专案组积极工作,现已基本查明该公司及有关人员相关犯罪事实。2020年11月20日,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依法对吉林省青旅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关联公司吉林省金涌财富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立案侦查。目前,专案组正全力开展调查取证、追逃追赃等工作。凡在吉林省青旅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及吉林省金涌财富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参与投资活动的投资人,尚未到公安机关报案登记的,请于2月24日起至4月20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合同、银行卡、银行转账明细等资料及复印件,到投资地公安机关进行报案取证,限定期限内未能及时到本地公安机关登记报案的,将自行承担由此造成的不利后果。

  公安机关敦促两案非法集资行为人(包括分支机构负责人、团队经理、业务员及其他为吸收资金提供帮助人员),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30日内,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退缴违法所得。凡在本通告规定时限内及时退缴违法所得的,可视情依法从轻处理,拒不退缴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长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

  2021年2月24日

  (来源:经开公安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