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下午,延吉市北山街道信合小区的一位居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900119称,该小区有一辆车不慎困在了因下水道返冒形成的污水积冰内,小车拉、大车拽依旧无法驶出,为此求助媒体希望找到将车挪出的办法。

  临时停车一小时冻住了

  车主很蒙:谁来帮帮我?

  17日,记者赶到该小区,在小区北门见到了困在积冰内的私家车,只见车身陷入深度约为15厘米左右,而周围积冰范围较大,加之四个轱辘已经完全被冻住,导致无法正常驶出。记者经了解得知,车主是小区内的住户杜先生。

  随后,刚回家休息取暖的杜先生赶了过来,他说,这辆车是妻子练车用的,2月16日晚,妻子将车停在小区北门附近,不到一小时就被冻住了。杜先生说,由于被困的位置刚好堵在了小区的入口处,担心其他车辆进出不便,便想着早些拉出来,可是经过一夜的折腾,仍无济于事。“我能想到的办法都用上了,自家车拉、找吊车拽都不好使,真是愁死了。”

  由于车辆陷入的积冰是下水道返冒形成的,随后,记者带着杜先生找到了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得知杜先生的遭遇后表示,稍后会与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取得联系共同商量,尽快帮助杜先生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