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全媒体广泛发布

  引来众多网友支招

  与此同时,延边晨报全媒体平台“掌上延边客户端”“延边新闻”“延边晨报抖音号”相继发布信息和视频,召集广大市民和网友帮忙出主意,尽快将杜先生家的被困车辆挪出来。

  延边晨报全媒体一经发布,就有不少热心网友支招。“四轮都转的话,如果是手动挡车,教广大网友一招:挂一档不给油打钥匙(切记不让车着火)几下就蹿出来了!”“汽车被冻脱困:发动车子后发动机温度上升,会加快周围冰的融化,还有排气管会将温度传到整个车身,会慢慢融化,就可以跑出去啦!”“把轮胎气放瘪,一拽就出来了。”“洒氯化镁、清水,车能出来。”“白酒、酒精、盐,都可以化冰。”……这些办法中,有的看起来还挺管用,反馈给杜先生后,他表示还是决定等一等物业的消息。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打趣,“啥?车冻住出不来?安心等待春暖花开不就得了,让它也休息休息吧!”“再等两天吧,要开化了,气温上升了。”“防盗这一块拿捏得死死的。”“出来时挺好的,没想到回不去了!”

  另外,各平台的留言中,还有不少信合小区的业主发出感叹。“昨晚差点也开到这沟里了!”“幸亏我家亲戚多,当天就弄出来了,要不同样的结局!”“那天我就开车刚好路过这,车轱辘可臭了!”“就在我家楼下,刚刚出租车司机还说,这车停一天了!”“今天在旁边看了半天厢货拽这车。”“下水道漏一个月了,也没人修。”

  最后的这处留言似乎有些“点题”,下水道返冒!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污水返冒。

  17日,信合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该物业是今年2月份入驻小区,刚刚接手小区的各项事宜,具体原因仍在了解,不过初步得知,小区返冒问题已存在许久,的确给居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接下来,物业将与业主委员会就返冒问题进行商议再行解决。

  业主委员会已下达告知书

  挪车返冒有望同步解决

  杜先生因私家车被困在下水道返冒形成的污水积冰内的遭遇,引发网友们的热议,同时,也引来了社区和物业的关注。

  2月18日,记者从北山街道丹吉社区了解到,19日起,杜先生的车和困扰居民多时的下水道污水返冒问题都将有望得到解决。

  据丹吉社区城建副主任周春全介绍,为帮助杜先生解决问题,当日早晨,社区召集小区物业、业主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对现场进行了查看,由于车辆被冻位置刚好位于消防出口,一旦发生火灾,将导致消防车无法进入,为避免造成安全隐患,决定尽快挪车。同时,信合小区业主委员会已经向物业送达了《告知书》,限物业5日内解决下水道返水问题和由此产生的道路结冰问题。如限期内未解决视为违反物业服务合同,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该物业公司承担。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信合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其表示,正在联系设备,预计19日9时许开始使用设备挪车。另外,污水返冒问题属于小区所属楼道集体问题,原本应相关业主共同承担,但由于目前同意出钱维修的业主仅有超市一家,社区和业主委员会商议,先由物业垫付费用予以解决,再由业主委员会及社区负责向居民收取维修费用。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许静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