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之际,延吉市北山街道丹山社区雷锋班志愿者走进了辖区独居老人金月善的家中,陪伴老人迎接祥和、温馨的新年。

  一大早,大伙儿到超市购买了包饺子的食材,随后齐聚老人家中。来自社区的十余名志愿者一起动手开始包饺子,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为了缓解老人心中的思念之情,年轻的志愿者拿出了自己的手机,帮助老人和子女视频,让老人可以抱着手机感受子女送来的亲情。

  根据朝鲜族的风俗,新年要穿上民族服装——韩服庆贺。来自辖区的朝鲜族儿童,穿上了韩服,为老人行拜年大礼,让老人的脸上,堆满了久违的笑容!当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孩子们端着饺子盘,把饺子一个一个地喂到老人的嘴里,老人乐得合不拢嘴。此刻浓浓的节日氛围和社区准备的亲情温暖,让老人的生活不再孤单。 小小的饺子串起了火热的邻里情,也为独居老人送上新年最真诚、最美好的祝福,丹山社区雷锋班志愿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影响到更多的人行孝感恩,让孝老爱亲、敬老助老、感恩奉献正能量不断发扬光大。

  (来源:吉林日报 刘婉珠 全媒体记者 钱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