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两个家,自己的家是小家,国门是我的大家,春节过年不回家,能在这里为异国他乡的同胞们护航回家的路,对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延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二队民警陈丹说。作为一个川妹子,这是她在岗位上度过的第7个春节。

  为了在春节期间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通关优质服务工作,该站细化工作措施、严格防疫举措、优化警力部署,确保春节期间口岸通关安全稳定。

  该站结合节日期间出入境旅客流量,及时调整执勤警力,高效开展查验工作,发挥“便捷通道”效能,主动为急难旅客开通“绿色通道”,充分体现边检机关便利化人性化关怀。

  目前,延吉边检站不仅在勤务上无缝式对接通关,一线民警还践行“舍小家,为大家,一家不圆万家圆”的服务宗旨。延吉边检站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应该提前准备好各种国际旅游证件,同时要注意签证的有效期限,家里有多本签证放在一起的,一定要认真辨别是否是自己的那本。及时关注口岸客流变化和通关情况,尽量提前抵达机场办理边检手续。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随时向现场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

  (来源:彩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