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自通化发生疫情被按下“暂停键”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民警、志愿者等迅速出动,他们或在各个卡点上坚守,或在蔬菜批发市场和分拣中心满头大汗地分拣物资,或穿梭在大街小巷为居民快速送去生活所需,他们用行动守护着城市,用汗水保卫着家园。1月27日,城市晚报全媒体记者连线通化市东昌区富通社区书记兼主任贾树丽,了解到他们每天在一线的动态。

  工作人员早上6点就集合 开展配送物资准备工作

  1月27日13时左右,记者电话联系上贾树丽时,她和工作人员正在超市领取相关生活用品准备配送,这包是哪户的,那包是哪户的,分拣时他们非常仔细,杜绝出现送错的现象。

  贾树丽说,1月27日早上6点,社区工作人员就已经集合完毕,开展配送物资准备工作。他们将辖区各居民楼细分为6个网格,每个网格配几名工作人员,几名志愿者都事先分配好,提高工作效率。之后工作人员便在每个楼栋单元的微信群里开始询问居民有什么需求,包括需要什么生活必需品,一些有慢性病的人需要什么药等。对于一些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他们就打电话询问,同时他们也要随时关注相关线上App的订单情况。

  在了解到居民的相关需求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便会来到指定超市或药店,相关人员备好货,他们准确核实无误后,便开始上门进行配送。贾树丽说,配送过程中,正常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起上楼,但如果涉及到的楼栋单元出现过确诊患者或者是密切接触者,那么社区工作人员则会主动要求由自己来送。物资送上楼后会放到居民门外,然后告诉居民请签收,确认居民签收后他们才会离开。进出楼栋单元前他们都要严格按照流程消毒。

  1月27日早上到下午1时左右,富通社区工作人员已经送出物资30多份,除了的正常的蔬菜、米面油外,也有居民点了饮料、火腿肠、零食等,社区工作人员全部第一时间配送到位。

  贾树丽说,社区工作人员现在每天24小时在线守护居民,每天工作到晚上后,所有社区工作人员都回到单位休息,休息室内工作人员全部穿着衣服,手机全部开机,以便随时服务居民,应对突发情况。就在1月27日凌晨1点多,一名患有糖尿病的居民所需的胰岛素刚刚到货,工作人员丝毫不敢耽误,在和居民联系好后,迅速送到家。

  正是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下,目前富通社区辖区居民家的物资充足。贾树丽说,辖区共有37栋楼、1404户居民,他们会及时关注、了解居民动态,居民有什么合理需要会第一时间去处理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