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医护人员上门做核酸检测 组织居民积极配合

  除了配送物资外,积极组织居民做核酸检测也是社区工作人员必不可少的工作。1月26日,富通社区辖区开展入户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医护人员挨家前往,一是对医护人员进行帮助,二要适当对居民进行安抚,让居民积极主动配合,同时给予居民一些信心。

  贾树丽说,在组织进行核酸检测时,社区工人员必须要更加认真、细致,才能做到不落一人。其中第一次核酸检测社区是组织居民下楼做的,在这个过程中,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有一名80多岁老人迟迟都没有下来。对此她特意来到老人家中,了解到老人独居在家不愿意动身。她耐心地对老人进行劝说,老人同意后,她搀扶着老人下楼做了检测,又将老人搀扶回家。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还要处理好居民各方面的大事小情。贾树丽说,前两天他们转运了几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其中有一对老夫妻被分开,在不同地点进行隔离。因为大娘患有心脏病,分开后大爷就特别担心大娘的情况,多次打电话没打通后,便寻求社区帮忙联系。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就要服务好群众,对此贾树丽想了很多办法,最终和大娘所在的隔离宾馆联系上,并第一时间告知大爷其老伴身体无大碍。

  贾树丽说,有居民的认可和鼓励,他们感觉就算再苦再累都值了,而通过这么多天的工作,他们也深深感受到每个居民们对于家乡的热爱。作为社区工作者,他们一定会继续加油,一定会守好这第一道防线,相信大美通化一定会尽快好起来,相信美丽家园一定会尽快好起来!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报道 社区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