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条延吉市惊现“丁义珍”式窗口的短视频在抖音上热传。视频中,只见一位市民正蹲在延吉市集祥液化气供应站收费窗口办理业务。

  1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视频中所提及的集祥液化气供应站时看到,该站已经对收费窗口实施了整改,将原来高度为1米的收费窗口上抬25厘米,现窗口距离地面1.25米。同时,窗口还增添了高分贝扩音设备便于沟通,并更新了原有的营业时间、业务办理等提示牌,进一步方便群众交费。

  整改过后,延吉市集祥液化气供应站站长董斌龙就本次事件作出回应。据董斌龙介绍,该站是一家民营企业,建于1994年,位于北大区域一山坡处,地面坡度较高,由于地势原因,窗口设置比较低,群众在办理业务时,与办理人员沟通不直观,听不清说话,给群众造成了不便。董斌龙表示,今后,企业将以此次事件为鉴,不断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据延吉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主任叶广宇介绍,该中心经过调查后于第一时间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并向全市供热及燃气企业下发了专项整治通知,要求各服务窗口要以便民服务为准,排查并整改不合理、不合规的现象。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许静/文 徐大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