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之前工作人员合影。出发之前工作人员合影。

  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1月19日,吉林市急救中心第二批驰援转运车组出发,分别前往通化、公主岭抗击疫情。本次出征车组包括12辆救护车和17名医务人员。

  据了解,本次驰援,根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吉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吉林市急救中心与昌邑区、龙潭区、船营区、丰满区的救护车组,共同组成转运车组,前往通化、公主岭。

 救护车辆集结完毕,准备奔赴两地。 救护车辆集结完毕,准备奔赴两地。

  当日7时,吉林市急救中心第二批赴通化转运车组成员一一护士赵丹、王子旭、驾驶员孙操和一辆急救车全部到位。他们启程奔赴通化,与第一批驰援转运车组会合,共同协助完成通化疫情防控任务。

  与此同时,吉林市急救中心抽调了7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7名护士、7名驾驶员,组成7个转运车组,在完成物资调配等工作后,携带保暖内服、酒精、隔离衣、防护服、丁腈手套、N95口罩等医疗物资,与昌邑区、龙潭区、船营区、丰满区的4个负压救护车组汇合,于当日上午出发前往公主岭,协助开展转运工作。

  截至记者发稿,第二批驰援转运车组,已经分别抵达通化和公主岭,投入到转运工作中。

  (来源:江城日报 全媒体记者:丛玉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