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和龙市公安局破获一起以办理出国劳务为名的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涉案金额30600元。

  7月1日,和龙市公安局民惠派出所接到市民王某报警称,自己因为想出国务工找不到门路,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名叫刘某萍的人,自称能办理出国,王某就通过微信向刘某萍转账了2000元。但几个月过去了,事情仍没有办成,王某多次与刘某萍联系,询问其办理情况,刘某萍一直以各种理由推脱,并拉黑了王某的微信好友。

  接警后,和龙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开展侦办工作。专案组调查了解到,3月至6月期间,犯罪嫌疑人刘某萍以办理出国劳务为由,在网上发布广告,先后诈骗李某25600元、王某2000元、庄某3000元,共计30600元。在固定证据后,民警于11月19日赶赴辽宁省大连市将犯罪嫌疑人刘某萍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萍如实交代了其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办理出国广告,在行骗后将被害人拉黑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萍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延边晨报全媒体记者:柳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