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驾驶人被查获 长春交警供图违法驾驶人被查获 长春交警供图

  使用伪造变造驾驶证、无证驾驶、驾驶报废车、超载50%……这几项交通违法行为竟然集中在一名驾驶员身上,关键的是该驾驶员驾驶的还是大货车。近日,一名心存侥幸、铤而走险的驾驶员在长春交警的“火眼金睛”下现了形。

  12月16日14时许,长春交警榆树大队五棵树中队民警在巡逻中查处一辆车牌号为吉A58×××中型自卸货车,经查该车存在超载嫌疑,超载50%以上。

  民警在查询驾驶证信息时,又发现了疑点。驾驶证上的姓名为杨某伟,但是驾驶证上的照片与系统上的照片完全不符。经民警多次询问,驾驶人最终承认自己真实姓名叫李某中,2019年驾驶证已被吊销,但是为了开货车赚钱,自己花钱办了个假驾驶证,并将本人的照片粘贴到杨某伟驾驶证上,企图蒙混过关。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公安机关依法对李某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载质量50%、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4项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扣留机动车,罚款1.1万元,并将涉及刑事犯罪的违法行为移交派出所处理。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