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记者从延吉交通运输管理所了解到,延吉市211名出租车驾驶员拟被撤销从业资格,出租车行业队伍再次得到净化。

  据延吉交通运输管理所教导员杨生锐介绍,12月18日,该所发布公示,根据交通运输部《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与监管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经公安部门核查,有211名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审核未通过。

  杨生锐告诉记者,运管部门会联合公安部门对全市出租车驾驶员的背景进行核查,不合格的坚决不能从事出租车行业,“背景核查的内容主要是驾驶员是否有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记录,是否有吸毒记录,是否有饮酒后驾驶记录,是否有暴力犯罪记录,最近3个记分周期内是否有记满12分的记录等内容。”他说,一旦发现有上述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拟撤销其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

  当事人如对撤销从业资格有异议,可以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向延吉市交通运输局提出陈述、申辩意见,并提供证明材料或要求举行听证,公告期满无异议,从业资格证件将公告撤销。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任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