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存有的大量烧柴引起了警方的注意,没想到,警方顺藤摸瓜,竟挖出了其一年前同样盗伐林木的违法事实。近日,黄泥河森林公安局额穆派出所成功破获两起由一人所为的盗伐林木案。

  日前,额穆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敦化市额穆镇某村村民许某家中有大量来源不明的烧柴。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核实及取证。经查,犯罪嫌疑人许某曾于今年1月份期间,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驾驶农用四轮车非法进入黄泥河林业局青沟子林场46林班1小班、47林班3小班内盗伐柞树、桦树共计69株。经木材技术鉴定,立木材积2.7572立方米,原木材积1.3立方米。

  经进一步侦查,犯罪嫌疑人许某又交代了其于2019年1月间,同样驾驶农用四轮车非法进入黄泥河林业局青沟子林场47林班2小班、8小班,携带手锯、斧子等作案工具,盗伐柞树、桦树共计71株。经木材技术鉴定,立木材积为2.9966立方米,原木材积1.4立方米。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许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郑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