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继续推出“第一书记•难忘”系列短视频,让我们认识一下东辽县金州乡双福村第一书记——王小铁。

  【王小铁自述】我叫王小铁,当过18年兵。2016年担任东辽县双福村第一书记。我叫小铁,年纪差不多的,都管我叫老铁,东北话,就是关系好呗。

  【王小铁自述】牛肉辣酱厂即将开始生产,这是我们巩固脱贫成果新产业项目。

  【王小铁自述】这几年的工作经验来看,老百姓这前院子后园子种的这个蔬菜,基本上都吃不了,我们就考虑把田园菜进行深加工。

  【王小铁自述】扶贫是盘大棋,所以我们跟乡里另一个贫困村大度村联合,搞半成品菜。

  【王小铁自述】到村里这几年,先后建了41栋食用菌大棚,村集体每年收入四五十万,袜子加工车间,40多人就业,果园里还栽种了九千多棵果树。

  【王小铁自述】村里在变,村民在变,我也在转变。

  【王小铁自述】到村这几年,很多人管我叫老铁,不仅是亲切、近密的意思,背后其实更是一种信任。这种信任,是对我的信任,也是对第一书记的信任,更是对我们党和国家的信任。这份信任,是这几年最大的收获,所以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所以你就得铁了心,继续带着大伙过好日子。不论啥时候,我王小铁,都是双福村的老铁。

  (来源:吉林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