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持续加大在职教师违规办班补课整治力度,对在职教师违规办班问题“零容忍”。近日,对查处的部分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这几起典型问题是:

  一、松花江中学鞠某某、文某某违规补课问题。2020年11月7日,以上两名教师在高新区广电小区一民宅内进行补课。依据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相关规定,给予两名教师记过处分。

  二、吉林市实验中学教师徐某某线上违规补课问题。2020年7月下旬,徐某某违规组织本班学生通过钉钉软件平台进行补课。依据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相关规定,给予其党内警告;记过处分;调离班主任岗位;取消其一切个人获得的教育教学类荣誉称号;责令其作出书面深刻检查。

  三、吉林亚桥中学恒山路校区副校长李某某违规补课问题。2020年11月7日,李某某在昌邑区天胜小区一民宅进行补课。依据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相关规定给予其解聘处理;同时取消其一切个人获得的教育教学类荣誉称号;对亚桥中学恒山路校区校长进行约谈提醒。

  四、吉林亚桥中学朝阳校区副校长张某某违规补课问题。2020年11月14日,张某某在船营区元隆小区一培训机构进行补课。依据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相关规定给予其解聘处理;同时取消其一切个人获得的教育教学类荣誉称号;对亚桥中学校长进行约谈提醒。

  五、吉化第九小学校教师李某违规补课问题。2020年11月24日,李某在铁东F东区一民宅进行补课。依据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相关规定给予其记过处分;同时取消其一切个人获得的教育教学类荣誉称号;责令其作出书面深刻检查。

  六、吉化第九中学校教师宫某违规补课问题。2020年12月6日,宫某在龙潭区铁东F东区一民宅进行补课。依据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相关规定给予其党内警告;降低专业技术岗位等级处分;调离班主任岗位;取消其一切个人获得的教育教学类荣誉称号;责令其作出书面深刻检查。

  七、吉林女子学校教师吕某参与违规补课并造成不良影响问题。吕某将其房产租借给在职教师用于违规办班补课,经警告后,拒不改正,并多次违规出现在违规办学场所。依据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相关规定给予其记过处分。

  据了解,吉林市教育局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将持续加大查处和通报力度,深化巩固师德师风治理成果,坚决执行师德师风铁律,把严管与厚爱的原则体现在师德师风建设与管理中,努力营造吉林市教育系统良好生态。 

  (来源:吉林市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