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乘坐“2022冬奥号”共赴一场北国冰雪之旅吧!“筑梦冰雪•相约冬奥”第二届全国学校冰雪运动竞赛暨冰雪嘉年华和吉林省暨长春市“百万学子上冰雪”主题日活动将于12月22日在长春冰雪新天地启动!活动当天,主会场将开展冰雪文化站、筑梦启航站、雪雕博览站、竞技体验站、炫彩冬奥站五站式活动,各具特色,多种文化相互交融,展示春城风采。

  本次活动由教育部、北京冬奥组委、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市人民政府、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省体育局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协办;吉林省学生体育协会、长春市教育局具体执行;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冰球协会进行支持。

  冰雪文化站

  走进冰雪文化站(雪具大厅),站内展有全国学校冰雪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吉林省著名画家创作的“冰雪长卷”及长春市幼、小、初、高、大各学段学生的冰雪主题作品,“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画纸上、在手工艺品中活灵活现,现场还将有冬奥健儿通过视频送祝福的方式,让学子们更好地感悟奥运精神。

  筑梦启航站

  来到筑梦启航站,伴随着欢快的节奏,三千余名师生将同跳由长春市创编的冰雪健身操,青春的模样,就是这么活力满满!现场还将共同见证百万学子同跳冰雪健身操打破WRCA世界纪录这一历史时刻。启动仪式上,将通过以能量汇聚光影的特效方式点燃本次活动的虚拟主火炬,整个园区灯光渐次亮起,礼花鸣放,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雪雕博览站

  不同主题、形态各异的雪雕坐落在雪雕博览站,可爱的创意、生动的雕刻……本站现场不仅有国内外顶尖艺术家的雪雕塑作品,还有吉林省高校、中学学生的精美雪雕作品及小学生和幼儿园儿童的雪人彩妆和彩绘作品,特色冰雪文化,孩子们深刻体验并乐在其中。

  竞技体验站

  9万平方米的湖面上设冰、雪两大板块。冰球、速度滑冰、冰壶,雪地足球、雪地球、雪合战、等冰雪竞赛及体验活动,让孩子们玩得尽兴。“热火朝天”的湖面上,这里的热度持续升温……

  炫彩冬奥站

  高山滑雪场上,各学段学生或穿双板或着单板,身穿荧光滑雪服,手持彩烟设备,从雪道上顺次滑下,变换队形、竞速炫技、乘风御雪、畅快滑行,炫彩冬奥站,点燃你的冰雪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