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的贩卖毒品案件,和龙市公安局进行了针对性的侦查部署,历时半年,千里追踪,于11月份对吸贩毒人员进行收网抓捕,侦破一起团伙贩卖毒品案件,抓获贩毒人员4人,吸毒人员若干人。

  5月初,和龙市公安局广泛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收集线索来源,对每一条涉毒案件线索进行深挖细查,耐心查证。民警在排查中发现一名有吸毒记录的人员崔某(化名)有再次吸毒的嫌疑,为了查获其手中毒品的来源,侦查人员将崔某纳入侦查视线。

  11月初,崔某躲在他在和龙市的一个临时居住地吸毒时,被侦查员当场抓获。在对崔某进行调查的初期,该人只承认自己的吸毒行为,拒不交代毒品(冰毒)来源。之后,侦查员多次对其进行思想教育,讲明利害关系,最终崔某表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查清整个贩毒、吸毒利益链条。在崔某的配合下,侦查员对涉毒团伙组织架构一一查清,明确了以张某(化名)、王某(化名)、金某(化名)、韩某(化名)等人为骨干的贩毒团伙。

  经过缜密侦查,警方对该贩毒团伙在青岛、烟台、淄博等地的居住地一一进行了确认。抓捕时机成熟后,一场打击贩卖毒品的攻坚战就此拉开序幕。接到公安局党委的收网指令后,侦查人员往返于山东、延边多地开展千里缉捕行动,克服重重困难将涉案人员全部抓获归案。

  经依法查证,涉案嫌疑人对案件事实供认不讳,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其他涉案人员被处行政拘留、强制戒毒。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柳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