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中发现了带血的野猪足迹,便伙同他人追击猎杀,然而,当他们为意外得来的野味而庆幸时,却没想到,一张法网早已罩在了他们的头上。

  近日,天桥岭森林公安局内河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了带血的野猪足迹和人追踪的脚印,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

  据了解,该所民警在巡逻中,在一山脚处发现了一个塑料编织袋。打开编织袋,民警发现其中装着一张野猪皮。民警立即将此情况报告给主管领导和森侦大队。得知情况后,该所领导立即部署警力展开案件侦破工作。通过线索追踪、走访辖区群众,从大量信息里缜密摸排,办案民警初步锁定违法嫌疑人。

  迫于压力,罗子沟镇某村村民王某到内河派出所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经森侦大队与派出所联合侦查获悉,涉案嫌疑人李某上山时发现一头受伤野猪的足迹,并把这一信息告诉了王某父子,王某与父亲带着扎枪和尖刀,伙同李某、潘某两人寻找受伤的野猪。在国有林内河林场黑林沟里,4人用扎枪将受伤的野猪猎杀并将猪肉分割。

  涉案嫌疑人对猎杀野猪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该案收缴扎枪头2个、尖刀1把,目前案件正在继续侦办中。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郑阿敏/文 通讯员:延长才/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