谎称不用考试就可以办理驾驶证,先后骗取3人共3万元。近日,安图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今年4月,安图县公安局新合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陈某报警,称其被人以代办驾驶证为由诈骗了1万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对案件展开调查。

  经过民警了解,去年陈某通过朋友认识了王某,王某声称自己在驾校当教练,只需花1万元就能不考试办理驾驶证,并保过。陈某对他的话信以为真,就给了王某1万元钱。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陈某多次咨询办证情况,都被王某以各种理由搪塞。此时,陈某才意识到被骗,并报了警。

  查实了王某的犯罪事实后,民警多次抓捕未果。11月30日,在公安局刑侦大队和石门派出所的配合下,民警在石门镇将王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王某之前的确在驾校当过教练,看到有很多人想不考试走捷径办理驾照,于是心生“商机”,对外谎称交钱就可以办驾照,从而实施诈骗。据王某交代,他用同样手段共诈骗了3人,获利3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办案民警及时追回赃款3万元,并返还给3名被骗人员。为了感激办案民警辛苦的付出,3名被骗人员将3面锦旗送到新合派出所。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董立志/文 通讯员:刘汉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