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0日,黑龙江省东宁市、绥芬河市相继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黑龙江省绥芬河市青云小区、东宁市中心社区现已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巩固全州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出现反弹,切实保障全州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安全,经延边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黑龙江省东宁市、绥芬河市返(来)延人员开展排查管控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11月25日以来,黑龙江省东宁市、绥芬河市返(来)延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村)报告登记,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对瞒报、漏报、迟报、不报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二、严格排查11月25日以来从黑龙江省东宁市、绥芬河市返(来)延人员,并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宾馆、酒店、旅店、网吧、洗浴等各类住宿场所要严格落实住宿人员登记制度,详细询问旅居史,如发现上述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要立即上报。

  三、11月25日以来从黑龙江省东宁市、绥芬河市返(来)延人员需提供入延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由有序流动。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按照规定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期间实施单独居家隔离,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解除。

  四、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黑龙江省东宁市、绥芬河市,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要及时向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备。返程前主动向居住地所属社区、村(屯)、单位报告抵达日期,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五、提醒广大群众树牢常态化防控意识,坚持外出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减少疾病感染风险。如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要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延边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11日

  (来源:延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