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伏夜出,专门在凌晨盗窃废铁,近几个月时间作案20多起,日前,延吉警方将该疯狂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11月4日,延吉市公安局小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刘某报警称:8月至11月之间,在小营镇某铁制品厂内,以及厂房院子的废铁被盗。接警后,小营派出所副所长郑鹏远带领民警王建伟、樊凯迅速对此案展开调查。民警通过对现场周边的调查,以及对周边村屯的摸排走访,最终确定外地暂住人员李某有重大嫌疑。

  经过多日守候,12月初,民警在延吉市小营镇某村将李某抓获。经讯问,李某对自己盗窃废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她把工厂当成自家仓库了。”民警介绍,嫌疑人李某是黑龙江人,此前,一直在做日工活,一天赚100~200元钱,维持生活。今年7月,李某搬到该铁制品厂附近的出租屋,发现该工厂白天有人,晚上没人看管,便起了盗窃的邪念。首次盗窃得到甜头后,李某干脆以此为生,白天在家睡觉,晚上出来盗窃。一次盗窃获利几百元,花光了就再去盗窃。据李某交代,今年8月至11月,共作案20余起,盗窃物资价值约7000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