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山市长白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跨省作战,成功破获一起“冒充领导”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追缴赃款74万余元、扣押涉案资金42万余元,共计116万余元,扣押涉案车辆2台、银行卡67张、手机26部。

  10月30日,长白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某报案称,有人通过微信以冒充县领导的方式,让其帮助周转资金为由骗取王某某人民币80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长白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侦办此案。通过对涉案资金的梳理分析、循线追踪,民警锁定该团伙主要在福建省等地活动。

  经过大量工作,专案组民警克服重重困难,发挥连续作战的精神,马不停蹄辗转福建省多个地区,相继掌握该团伙13名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为确保抓捕工作万无一失,专案组制定了详细抓捕计划,于11月18日、19日、23日,先后在福建省福州市、龙岩市、漳州市等地展开收网行动,成功抓获涉嫌“冒充领导”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13人。

  经审讯,各犯罪嫌疑人均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一)对于以领导名义加QQ、微信的,请千万警惕!交流中如果不想太冒昧的质疑对方,可以委婉询问对方一些问题,核实身份。

  (二)涉及转账汇款的,请千万不要轻信,务必通过原有联系方式与本人进行确认。

  (三)网络汇款截图不可轻信,钱未到账就要你代为转账的一律是诈骗。

  (四)注意保护个人及单位信息,以防被骗子掌握从而实施精准诈骗。

  (五)如遇诈骗,请及时拨打110或全国反诈专线96110报警、举报。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