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天干物燥,极易发生火灾,为筑牢安全防线,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自入冬以来,延吉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加强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并下发关于冬季消防安全的通知。然而,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依然有人置安全生产于不顾,私自进行危险作业。

  近日,延吉市城管局接到市民举报,称位于延吉市兴安大集的大兴桥东面,有一处废品收购站正在焚烧垃圾,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予以处理。接到举报后,延吉市城管局的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情况。经勘察发现,该收购站从业人员提取废品中的铜丝,私自焚烧回收来的废旧物品外包装,以达到获取铜丝的目的。执法人员当场对该行为进行了制止,并对收购站从业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教育,阐明其行为的严重危害性,对其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该收购站业主也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工作,停止违法违规行为。

  安全生产是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安全工作也是一项常抓不懈的主题。下一步,市城管局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对一些重点行业、重点场所的检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努力做到安全管理“零距离”、隐患排查“零盲区”,对查出的重大隐患,要求立行立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