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配货站的管理员,因其车队运营需要资金,就拆东墙补西墙,拿客户的代收款补支出,在一年多的时间,截留客户代收款100多万元挪作他用。近日,张某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延吉警方抓获。

  自2017年开始,张某承包了长春某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延吉配货站的业务,并任管理员。刚开始的几年,延吉配货站经营得也比较正常,代收的货款也能及时汇给公司。然而,自2017年12月,张某发现,物流公司的业务越来越难做,每月除去各种支出,还要支付货车运费、购买车辆保险、车辆加油、支付过路过桥费等开销,竟然没有什么利润可剩,甚至开始出现赔钱的情况。为了维持正常的开支,张某打起了客户代收款的主意,截留客户代收款挪作他用。起初,张某认为自己只是暂时挪用货款当作流动资金,计划挣钱后再将货款补齐。没想到,一年多来,一直入不敷出,欠公司货款的缺口越来越大,最后无力偿还。截至今年10月,张某制造的挪用资金窟窿终于被公司发现,并立刻暂停与张某的合作,多次要求张某补偿资金,见张某一拖再拖,遂报案。

  10月26日9时许,长春市某货物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延吉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对本案进行调查,并收集证据,在证据完备后,将张某传唤至公安机关。经审查,张某对自己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单位资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交代,除了代理公司的业务,自己也养了一支车队,挪用的百万余元公司资金全部用于车队日常运营。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张某家属表示将积极偿还赃款。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陈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