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14时22分左右,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巡逻六大队民警孙彤陆和邢魁在长春西收费站出口执勤时,一辆小轿车突然停在了执勤民警面前。车上下来一名女子,她万分焦急地对民警说,车上有一个十个月大的孩子,在家中不慎被开水烫伤,急需送到长春烧伤医院进行救治。由于她家住外地,对长春市内交通不是很熟悉,请求民警给予帮助。

  了解到情况后,民警立即让家长带着孩子坐进警车,随即展开护送。一路上民警驾驶警车,打着警笛,不时用喊话器请求过往车辆避让,仅用时20分钟就抵达长春市烧伤医院。因为孩子年龄较小,烧伤医院医生建议将孩子送到儿童医院进行救治。于是民警又驾驶着警车拉着家长及孩子,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儿童医院。

  之后,两位民警帮助家长将孩子护送到儿童医院急诊室进行了救治。在看到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后,民警这才放心离开。孩子的家长对吉林高速公安的无私救助表达了感谢。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王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