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区分局黄土坑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求助电话,称自家居民楼的防火逃生通道里有一只动物,形似猫头鹰,连续两天一到晚上就叫,影响到居民正常休息,没有办法只能求助于民警。

  接警后,值班民警马上来到现场,在防火通道的拐角处发现了这只动物,观察到它并不会飞,就在原地跳来跳去,民警几经周折将其抓住。

  回到派出所,经过网上搜索,民警确认此动物学名雕枭,属于国家级保护动物,多生于丛林之中,可能飞行过程中受了伤,因而停留在此,值

  班民警马上联系了四平市动物保护协会。第二天,动物保护协会的工作人员来到黄土坑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会将这只雕枭带回去好好治疗,并对黄土坑派出所民警及热心居民表示感谢。

  据了解,雕枭是猫头鹰的一种,属夜行猛禽,喙坚强而钩曲,多栖息于人迹罕至的密林中,营巢于树洞或岩隙中。居民如在居民楼或室外发现其不能飞行,很大可能是受伤了,对此居民应该报警或联系相关部门,不要自行处置。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吕闯 警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