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严重。对此,四平双辽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以打击、治理、惩戒开办贩卖“两卡”违法犯罪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成功打掉一非法贩卖银行卡、电话卡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8名。

  10月10日,公安部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后,双辽市公安局立即制定行动计划,全力抓好任务推进,并将“断卡”行动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冬季百日攻坚战、疫情防控等工作紧密结合,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切实维护辖区稳定。

  行动开始后,刑侦大队指导各派出所全力攻坚,针对今年以来的涉案“两卡”人员逐一见面核查,对是否属于违规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等做出认定并梳理排查涉案线索,再以系列的硬招、实招,促使“断卡”行动速见实效。

  10月14日上午,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缜密侦查,“断卡”行动第一次收网行动打响,成功打掉一非法贩卖银行卡、电话卡的犯罪团伙,将以唐某某、严某、刘某某为首的38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经查,该团伙先后贩卖银行卡、“U”盾、电话卡50余套,用于境外实施地下洗钱、电信诈骗、网络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部分银行卡内非法资金结算金额上亿元。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