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查:长春一共安装36万个今年要安装完毕2万个

  11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南湖新村中街上,看到多名安装人员正在路边的停车位上安装地磁传感器,他们穿着统一的绿色马甲,马甲后面印着“城市停车二期工程”的字样。由于很多车辆都停在停车位上,安装人员先是使用移车工具,把停在停车位上的车辆移开,然后用特别的打孔工具在停车位上打出一个圆柱形的孔,打完孔后,将那个黑色的东西,也就是地磁传感器镶入到里面。记者注意到,地磁传感器为圆柱形,高约为10厘米,安装人员将地磁传感器安装完毕后,再将车辆重新移回到原来的停车位处。

  “你们在这里安装地磁传感器有多长时间了?”记者询问。

  “已经安装五六天了,从南湖新村中街由北向南安装,整条街两侧的停车位都要安装地磁传感器……”安装人员表示。

  “安装地磁传感器有什么用?”

  “安装地磁传感器是为收费做的前期准备工作……”安装人员回答。

  据现场安装地磁传感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春市一共要安装36万个地磁传感器,今年长春市要安装完毕2万个,朝阳区、绿园区等多个区的停车位上都在安装,“还能安装10多天吧,等天冷上冻之后就不能再安装了,即使想安装也要等到明年开春以后了!”

  长春市发改委相关人员:安装地磁传感器是停车位要收费的第一步

  对于长春南湖新村中街上安装地磁传感器,是不是这些停车位要收费了的问题,记者随后咨询了长春市发改委的相关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长春市正在建设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安装地磁传感器是停车位要收费的第一步,怎么收?如何收?何时收?目前还在研究当中。

  (来源:城市晚报 全媒体记者:陆续/报道 蒋盛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