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供图 长春交警供图

  11月2日7时50分许,经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在武汉路执勤时,一辆吉ACP***牌照的“救护车”被拦截检查……经查发现,该车登记信息显示普通客车,而非救护车,车辆登记照片也仅是普通客车外观,没有救护车特征。随即民警立即联系卫生部门,对该车使用性质进行仔细核查。经过共同核实,该车驾驶员高某驾驶的这辆救护车没有任何正规手续,是一辆典型的“黑救护车”,车内的警报器、车顶的警灯、车内救护设施均为私自加装,就连驾驶员身上穿着的工作服,都是私自购买。

  目前,民警对该驾驶员开具强制单据,等待进一步处理。

  长春晚报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强化打击“黑救护车”违法行为,整治医疗救护运输行业乱象,切实保障广大患者生命及财产安全,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目前正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黑救护车”集中整治行动,已有多辆“黑救护车”被交警部门查处。

  (来源:长春晚报 记者:邢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