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白山市浑江区开展的“消费扶贫月”暨“丰收大集”,让当地热闹了一番。

  上午7时,虽然天气转凉,但浑江区各镇(街)的商贩们却热情满怀,早早来到市区北边的鲜明朝鲜族民俗村的大集,开始招呼顾客,响亮的吆喝声此起彼伏。

  本次大集共设置88个展位,主要售卖贫困户种植的蔬菜水果,低保户养殖的土鸡蛋等农副产品,边缘户上山采集的蘑菇、圆枣子,还有相关合作社及企业生产的蜂蜜、沙棘饮品、酱菜等特色优质农产品。各路“网红”也在这里开启直播,在线上展示浑江区特色产品,带动优质农副产品及旅游商品销售。

  在众多赶集的商贩中,三道沟镇展位前的“铁锅炖鲜鱼”尤为出彩。铁锅下的木柴发出噼啪的合奏声,蒸腾的雾气散发出阵阵鱼肉的香气,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除了现场烹饪活鱼外,三道沟镇还带来了鱼干、蜂蜜、大煎饼、五味子等特色农产品。三道沟镇镇长马焕鹏表示,借大集活动契机,将三道沟镇的特色农产品推广出去,既为农民创造了效益,也打响了三道沟镇的知名度、美誉度。

  “快来尝尝新打的打糕。”不远处的七道江镇展区里,木槌上下翻飞,两个人面对面地站在石槽边,一人捶打,一人翻动糕团使之捶打均匀。不多时,一份香黏细腻、筋道适口的打糕便制作完成。除此之外,展位内的朝鲜族特色咸菜和新鲜热乎的米肠也成了抢手货。

  “丰收大集”促消费扶贫,白山的城乡居民希望这样热闹喜悦的“丰收大集”越多越好。

  (来源:吉林日报 记者:王春宝 李慧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