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上禁止倒车,但延吉一名女子却因不熟悉高速路况停车、倒车被处罚。

  10月26日16时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指挥分中心民警在视频巡逻时,发现一辆号牌为吉HLZ开头的白色轿车缓缓停在延三高速13公里处导流线内。该车短暂停留后,又向龙井方向驶去。

  不多时,该车竟倒车又出现在监控画面中。倒车后,该车从延吉西出口匝道驶离高速。民警立即将情况通知延吉西站口执勤民警。

  民警拦截该车后,驾驶员迟某告诉民警,她是延吉市人,因腰疼去安图县就医后返回延吉市。因平时很少上高速,所以对高速公路路况不熟悉,而且开车时也没注意路上的指示标牌,不知高速匝道口能否下高速,于是将车停在匝道口导流线内,给弟弟打了电话,询问路线。哪知通话过后她又走错了方向,于是就倒车回到延吉西匝道出口。

  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对迟某在高速公路上倒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并依法扣留迟某的机动车驾驶证。

  高速民警提醒:出行应提前规划好路线,行车时认真观察高速公路指示标牌,提前作出判断。千万不要怕耽误时间而倒车、逆行,以免引发交通事故。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任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