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平市伊通县公安局历时半年侦查,横跨3省7市,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将一个涉嫌运输、贩卖毒品的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摧毁一条从四川向吉林、云南跨省的贩毒通道,抓获犯罪嫌疑人31人,缴获毒品10023.7克。

  “瘾君子”牵出“三省贩毒”大案

  2019年5月,伊通县公安局抓获一名吸毒人员刘某,在审讯过程中,刘某交代其吸食的毒品一部分来源于一名外号为“柱子”的德惠男子,除此之外还有一名长春九台的男子于某国,这两个名字立即引起了办案民警高度重视。核实这一线索后,办案民警经过深度研判,决定对“柱子”、于某国二人展开秘密调查。

  警方通过对“柱子”和于某国的行动、轨迹侦查布控发现,其上线分别为德惠籍男子李某龙及目前身在四川的男子王某全。警方继续循线深挖,通过层层侦查,抽丝剥茧,两条来自四川乐山和吉林长春的贩毒渠道及王某、彭某媛、张某敏、李东鸣等31人参与的毒品供销关系网逐渐清晰在警方眼前。

  民警发现,四川乐山的彭某媛、李东鸣二人不仅向吉林省多地贩卖毒品,也向云南省输送过毒品。这是一起牵涉三省的贩毒大案,其团伙的组织架构、成员身份和贩毒网络都十分复杂。

  经过专案组进一步侦查,掌握了四川王某、彭某媛以电话及微信交涉,以现金、支付宝、微信红包等途径支付毒资,以物流形式邮寄毒品的犯罪事实。与此同时,以长春贩毒人员李某鸣为上线的贩毒链条也牢牢攥在了警方手里。

  异地布控遭遇数日 “寝食难安”

  专案组通过秘密侦查布控,掌握了一条重要线索,王某全近期准备在四川省乐山购买一大批毒品。专案组召开了专项行动会议,决定实施抓捕计划。为了确保统一抓捕行动的成功,50多名警力兵分多路,同时前往多地执行抓捕任务。

  抓捕行动的“第一枪”成功打响,抓捕小组在长春将王某全下线张某超抓获。同时警方掌握,王某全将乘坐飞机由四川抵达长春,抓捕组提前布控将王某全抓获,通过在其身上搜到一张快递单,抓捕组成功截获了约10公斤毒品。随后的几天,抓捕组捷报频传,张某敏、战某等23人相继落网。

  身在四川的抓捕小组终于锁定了王某和彭某媛的固定位置,民警在二人住所将其抓获。

  随后,专案组派出民警前往长春对冯某军上线王某、李某鸣等人进行抓捕。经前期侦查,找到李某鸣停在小区内的一辆汽车,民警在此辆车的附近蹲守了近两天一夜,终于等到了李某鸣的身影。民警迅速出击将其抓获,并从其携带的手提包中搜出麻古100余粒。

  随着最后一名涉案毒贩杨某钰在长春落网,主要犯罪成员全部到位,案件也宣布告破。

  (来源:吉林警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