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不我待 与时间赛跑

  如果犯罪嫌疑人脱逃,脱离警方的视线,案件无法及时侦破,而且将来会浪费很大的警力和财力,因此5辆追捕车辆像箭一样,行驶在深夜的高速上。

  在追捕的车辆上指挥调度,协调相关警种围绕犯罪嫌疑人张某先逃跑的轨迹查找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25日2时许在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四环路发现犯罪嫌疑人乘坐的逃跑车辆。经查,车辆为张某先亲属的运输货车,在车上包括张某先在内共3人。抓捕组兵分两路,在合适的路段,前后包抄和夹击,逼停运输车辆,全体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控制住车上的3人,包括犯罪嫌疑人张某先。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先对预谋故意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当全体部抓捕组成员返回梅河口时,天已经亮了。宣传随警作战,再一次用镜头记录了公安民警追凶的辛苦和家人无法理解的付出,又一个不眠之夜,人民公安为确保梅城百姓平安幸福是值得的。随后继续查证和指认现场等项工作随即展开,公安民警咬牙坚持。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先供述

  他与前妻王某当初感情不错,并且王某为自己生育了两个女儿,非常优秀。二人用他们的积蓄在梅河口铁北街购买了住宅。不知道什么原因,王某近期突然提出离婚,在无计可施的情况下,于2020年7月二人协议离婚,房子归前妻王某。这让非常本分的张某先百思不得其解,他始终在想王某可能在离婚前外面就“有人”了。张某先付诸行动,用实际调查结果证实自己的猜测。于是,2020年10月13日中午,张某先想看看王某的住宅内有没有男人的衣物或者其他证据,伪装后用偷配的钥匙打开了王某的房门,发现了被害人曹某一个活生生的男人在屋内,这证实了自己的判断。“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张某先后用手掐和绳勒将曹某杀害。一不做二不休,张某先又做出决定还要杀死前妻王某。他在屋内一直等到当晚21时,在某串店打工的前妻王某返回家中,在王某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被张某先勒死。在挣扎和撕扯过程中,曹某和王某身上的血迹留在地面和墙上。23日凌晨,外出躲藏的张某先感觉没有什么动静就从山东省返回梅河口市,将二人尸体分别抛尸门前的下水井里。张某先于10月24日再一次踏上逃亡之路,不知情的亲属用货车拉着他,最终被梅河口警方成功捕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先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平安吉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