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平双辽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通过循线追查,打掉一个制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端掉生产车间1间、包装车间4间、仓库3间,扣押违禁口服性保健品11500余公斤、散装药片50余万片(粒)、外包装15余万套、 西地那非15公斤、食用淀粉300公斤、制药模具3套、银行卡16张、POS机2部,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双辽市公安局治安大队通过对前期案件线索梳理,成功掌握了为犯罪嫌疑人宋某军提供口服性保健品的上线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居民于某。

  9月22日,民警在哈尔滨市松北区某小区将犯罪嫌疑人于某及其同案刘某某抓获,当场扣押20 余种7万余片(粒)违禁口服性保健品614公斤,价值100余万元。

  经审讯,二人供述对外销售的口服性保健品是从一个微信昵称为“小鱼儿”女子处购进。经对该微信进行研判,确定了“小鱼儿”为四川省成都市居民余某。

  经分析梳理,警方发现余某资金往来频繁且数目极大、关联人员众多,经过秘密筛查,查明了余某通过网络向省外大批量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事实。至此,一张横跨吉林、黑龙 江、辽宁、四川、河南、河北、广州等八个省份,以余某为中心,集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多层犯罪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为“全链条”打击该犯罪团伙,双辽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立即赶赴四川省成都市彻查案件。

  10月10日,专案组通过与当地公安机关协调,辖区派出所出动 20名警力配合专案组进行逐户摸排。走访期间,民警发现430室房主神色慌张,且与之前掌握的犯罪嫌疑人外貌高度相似,为避免打草惊蛇,专案组民警决定在该房间附近进行蹲守。经过5个小时蹲守和跟踪,专案组将前往地下停车场送货的犯罪嫌疑人余某、黎某和刘某一举抓获,同时在市场606室、614 室、621室、714室和715室将9名同案犯罪嫌疑人抓获。

  当场扣押违禁口服性保健品11500余公斤、散装药片50余万片(粒)、外包装 15余万套、西地那非15公斤、食用淀粉300公斤、制药模具3套、银行卡16张、POS机2部,总价值1000余万元。经审讯,余某等12名犯罪嫌疑人对生产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所有犯罪嫌疑人已全部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吉林警事)